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重新党选 ,翁蔡对决2.0版

双十特大,两雄双失,马华顿时陷入群龙无首的战国时代。

如何解决这乱局,众说纷纭。有者曰交由中委会推选,避免重开党选劳民伤财;有者说需重新党选, 以示民主。这两项提议的大前提是翁总辞职。翁总呢?他人现在正请假疏解郁闷,等待提示下一步该这么走。或许一向标榜为星云法师虔诚弟子的他,能得到尊师的启示,进而灵光一现,茅塞顿开。

除却翁蔡,放眼现今马华还找不到能与翁蔡匹比、同样斤两的领袖。江廖黄陈虽各有千秋,雄踞一方;对内四人却未能统领四方诸侯, 对外资浅的他们也未能赢得巫统应等的尊重。纵然通过利益输送、侥幸贸然上台,此时此刻未必能取信马华地方领袖党员等,重振旗鼓。心有不满的失意分子难保号召另一场特大,以推翻中委会所推选的首二号领导人。那么党争没完没了的,哪还有时间为华社谋利。它朝不幸,反而成为马华的送终人,沦为千古罪人。

今次特大,翁蔡两人票数虽不过半,但毕竟两者票数都有四成以上,皆属能统领一方的霸主。如不是特大提案画蛇添足,第三势力必然搅局不成。想当初,特大理应采取翁总的单一提案——对总会长提信任票,并通过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厉党籍党职的决定。提案言简意骇,翁蔡二者取一,第三势力或别有他心的各路草莽也不能乘虚而入。蔡派聪明反被聪明误;翁派则假大方误事。事后孔明,马后炮也!多说无用。

既然蔡派或各路诸侯心有不甘,叫嚣中委会总辞,重新党选。翁总何不来个顺水推舟,依照一贯的不安牌理出牌,来个党选,与老蔡一决雌雄!当然第三势力、第四势力(各路失意份子、前朝遗老)等也一例欢迎加入战围,一次过决斗,一了百了。蔡派如果以老蔡挂帅,放眼翁派,当属公羽莫属,难不成廖化当先锋。自此,翁诗杰再战江湖,当仁不让!

重新党选,一来可一劳永逸解决而今的残局;二来经过党选胜出的领袖将会让党员折服,也能赢得国阵友党尤其是巫统应有的尊重。当然,此次党选务必派系壁垒,翁蔡两派或第三者必须各以团队方式竞选,配搭各自属意署理会长人选,以免重蹈覆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经过1010特大失利,翁蔡两派如今想必看清哪个是忠实的支持者,哪个是骑墙派。为求公正,马华可邀请各方属意的党元老成立选委会。

另一方面,所谓的重选劳民伤财,简直是一派胡言。大家不要忘记马华还有一场因1010特大而展延的2009年党代表大会未举行。新党选大可藉党代表 大会一并举行。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重新党选后,各方务必归队。新任总会长也应吸取教训,任人唯贤,切不摒除异己。正所谓: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View My Sta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