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从政者应有卡维斯之勇

八方回响:从政者应有卡维斯之勇 2007/08/08 18:05:07


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敢公开要求国阵归还以往所竞选的4国12州议席,令国阵成员党一片哗然,巫统领袖反应尤甚,纷纷叫他闭嘴,或退出国阵。

卡维斯则说只不过要国阵兑现当初拉拢进步党加入国阵的诺言。他说,当初联盟(国阵前身)主席敦拉萨允诺进步党4国12州席位,加上一个怡保市长及数十个市议员。须知当时进步党在创党领袖辛华尼沙甘兄弟的领导下,势力如日中天,1969年大选更雄霸近打谷。奈何,加入国阵后,党势力日渐式微,议席连续输给新崛起代替进步党在野地位的民主行动党,从此江河日下。

尔后,辛华尼兄弟相续逝世,进步党更陷入党争,几近解散。该党多年群龙无首,一直到1993年,卡维斯崛起,才成功整合该党。奈何,接着的几届大选,进步党依然无缘上阵,直到2004年大选,卡维斯才几经艰难争得一国一州。近日,眼见坐镇的太平国会议席就要拱手予人,号称统帅50万党员的卡维斯,再也忍耐不住,公然叫嚣,索取议席。此匹夫之勇,虽令人侧目,也叫人佩服卡维斯的勇气。

诚然,卡维斯身为党魁,有必要为党出头;更何况,政党不要议席,猶如“无性婚姻”(民政党吴清德博士的名言)。面对巫统大小领袖的叫嚣,卡维斯处之泰然,更揶揄对方说至少他没依样画葫芦,在党大会内高举克里斯。此话一出,着实令人拍案叫绝!不管最终进步党是否如愿以偿,卡维斯敢于捋虎须,面对巫统领袖不怯让步,就已值得佩服。

华裔领袖只有自叹不如

不管党政事务,从辅助黄家定掌控地方政府事务到现时任职首相署副部长及批评CTOS事件,卡维斯时常不 “满”则鸣,常有惊人之举!虽甚具争议性,卡维斯之勇着实无可否认。就算招人怨恨,官司缠身,卡维斯依然勇往直前,颇有“虽千万人,吾亦往之”之势。前几日,卡维斯成功招揽前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王志坚入党。这位上一届在太平国会议席对阵卡维斯并杀得天昏地暗的前对手兼太平土生土长子民,更公开恭维卡维斯为太平有史以来服务最佳,带来最多发展的国会议员。

对照执政的华基政党,华裔领袖只有自叹不如。在关系华社华教的事务上,华基政党领袖常常予人有心无力,碍于巫统利益,顾左右而言他、支吾以对。

如果有一天,执政华基政党学足卡维斯之勇,在国阵内勇于捍卫华社利益;面对一党独大的巫统,据理力争,没有越协越伤,则华社幸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View My Sta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