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世羽賽,大馬有機會嗎?

中国报<球迷羽見徵文>競賽
第4篇優勝作品

第16屆世界羽球競標賽即將隆重登場。身為東道主的大馬,究竟能否藉地利人和一舉奪下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著實令人(尤其大馬球迷)拭目以待。
大馬在每個單項都有派出代表參賽,不過有機會奪冠的還是男單及男雙。女單雙及混雙志在全力以赴,只冀望為未來打下基礎。
男單由李宗偉掛帥,加上哈菲茲和羅斯林兄弟以及李傳成。男雙猛將如雲,有古健傑與陳文宏 、鐘騰福與李萬華、陳斌生與王順福及法魯茲祖安與查克利。
為評估大馬男單雙奪冠的勝算,讓我們借鑒世羽賽前的最后3個公開賽——泰國、中國大師賽和菲律賓公開賽,我國選手的成績。
大馬男單在這3個比賽(依次類推)的成績為宗偉(缺席、半決賽、冠軍), 哈菲茲(缺席、第2圈、第2圈), 羅斯林 (16強、缺席、缺席)。
男雙的表現為古陳(缺席、缺席、冠軍),鐘/李(8強、第2圈、缺席),陳/王(第1圈、半決賽、缺席),法/查( 第2圈、第2圈、缺席)。 由此可見,除了宗偉及古陳,其他選手近況乏善可陳,奪冠機會渺茫。
宗偉近況大勇,但他國頂尖高手如林丹、道菲、蓋特也不賴。尤其是前二者, 宗偉對上他們還是輸多勝少。
大馬男雙可借集團優勢(4支)打包圍戰,替實力最強的古陳掃除障礙。
古陳奪冠機會最高,因為他們對國外選手成績最佳,曾難逢對手,直到最近才因球路被摸透而兩敗中國風雲組合。
李鐘常常掉鏈子,另兩對經驗不足,突破有余,奪冠很難。
國外對手主要為中國及專克大馬的韓國組合。因此,烈西及我國選手有必要好好研究這些對手的招數,覓得破解之法。
總而言之,大馬在主場奪取男單或男雙冠軍的機會,比以往多很多,但這還有賴球員的臨場表現及精神狀況。只要取得男單雙其一的冠軍,就足以讓大馬羽壇生輝不少,球迷雀躍不已。當然,雙喜臨門誠為最佳!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View My Stats
Google